【楼诚衍生 谭赵】微风20(下)
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总是说自己好养,谭宗明暗道果然如此,生活里的小事也会让他开心起来。

饭后进了书房,谭宗明看财务报告和收购书,赵启平研究病历。

宅院的书房很大,但两个人一抬眼就能看见对方,谭宗明常年上位者风范,在圈椅里坐得笔直挺拔像棵松树。

赵启平就随性得多,把自己塞在沙发茶几之间,专业书病历笔记本摆开了满满当当一桌。

月从东移到西,夜由浅入深,两个人就这样安安静静地独处与相处。

偶尔抬头的偷瞄,心里也是一片欢悦,所以说,喜欢这种东西啊,嘴上不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。

谭宗明根本不会告诉赵启平,他偷偷看了他一个晚上,绝对不能给小赵医生任何恃宠而骄的机会。

谭宗明一转眼看到墙上一幅画,不禁出声,“咦?这幅画是什么时候换的?”

赵启平随着他视线看过去,嘲笑他,“换了一个多礼拜了你怎么才发现。”

“你换的?”

“怎么样?”谭宗明看着他笑,赵医生的艺术造诣他不敢说不,谭叔现在已经更喜欢和赵医生讨论艺术了。

赵大猫趴在茶几桌上等着他夸,眼睛又大又圆,头发软得想揉,落地阅读灯的光照到他身后,暖暖的黄从心里漫出来。

“很好看,家的味道。”谭宗明说话的时候眼睛直盯盯看着赵启平,不知道在说画还是人。

“在你库房里找到的,放在角落里包得倒是很用心。”

谭宗明把目光移回来,湖畔旁树林边,木屋流水,干干净净的。

赵启平从地上爬起来,“你看,像不像外面的样子?”

夜深了,书房外的景不得见了,但谭宗明细细一想点点头。

“这画无名无姓的,不知道叫什么。”

“家园。”谭宗明盯着那画突然开口。

“嗯?”

“既然像家里的景,就叫家园。”

赵启平一听欢快起来,“挺好的,就这名儿。”

谭宗明看着他开心也心情愉悦起来,起身想抱抱他,突然胃部一阵剧痛。

赵启平蹲在他面前,关切溢于言表,声音里有点慌,“怎么了,胃疼?给你拿药。”

谭宗明虽说是世家公子出身,晟煊也不是一天建成的,年轻时不自量力的应酬和不按时吃饭留下的病根。

赵启平作为医生,作为肠胃病高发人群,久病成良医,谭宗明的胃也由他一并照顾了。

赵启平兑了杯温水,倒出两片胃药伺候他吃了,小小黑黑的药丸滚落淹没。

赵启平蹲下身卷起他裤脚,轻轻按揉小腿足三里穴。

书房里的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过去,谭宗明看他头发在脸上打下一片浅灰色阴影,从痛苦里抿出一字笑。

他抬头,“舒服点吗?”

“嗯,好多了。”

谭宗明点点头,赵启平圆眼睛里的担忧和沉静是他的安慰。

“是不是饿了?给你弄点东西垫一垫。”赵启平倏然起身就往外走。

谭宗明拉住他手腕,细细的一圈,“多晚了,别吵厨房了。”

赵启平甩开他手,“谨遵医嘱,听医生的。赵医生说你饿了,你就饿了。晚了,我给你做呗。”

趿拉着拖鞋就出去了。

谭宗明看着他背影哭笑不得,你一骨科的装什么消化科。

谭宗明又缓了一会儿才下楼,赵启平正站在锅前认真,严谨专注宛如对待手术。

谭宗明坐在桌前端端正正,眼睛盯着厨房里的他一刻不放松。

赵启平端出一碗小米粥,颐指气使下命令,“喝完,然后上床睡觉。”

一屁股坐下来监督,谭宗明不讲究,抱着碗灌了两口。

胃暖了,心热了。

不过他确实不喜欢小米粥,他决定在完成指标这个问题偷点懒,瞄着赵启平注意力不在这,起身就准备去把粥清扫进下水道。

小赵医生眼睛盯着微博,手指屈起来在桌上扣扣,“喝完。”

……

“明天南瓜粥怎么样?”谭宗明作为一个在西方世界成长的人,唯独不能接受南瓜甜糯的味道,万圣节是他最不喜欢的节日。

谭宗明压抑内心惊恐,深吸一口气,准备理论一番争取权益,“亲爱的,我觉得……”

“再加点胡萝卜?”

谭宗明一个微笑就僵在脸上,坐回餐桌边,风卷残云解决半碗粥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章咱们就发点小甜饼吃吃就好,抚慰大家放完假的心♥


评论(2)
热度(68)
©引澄嘟嘟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