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衍生 谭赵】微风 9

9 赵启平 一场做戏莫当真

    一院的一天连结新的一天,循环往复,生死不停。凌远的一天从起床看见熏然开始。

而赵启平,从换上白大褂开始。

白色医生袍,对于他来说不单是一份责任,更是一分悲悯天下人的心思。

有人说骨科赵启平就是闷骚,医生袍里也是西装革履一丝不苟,分明是怕人家看他太年轻,穿正经些显得能耐。

赵启平没说,入学第一课的希波克拉底誓言,说了他就记着了。

赵启平站在一院的走廊里,玻璃窗外是这个城市,黑暗掩盖所有,沉静如水。他盯着玻璃窗映出的身影,瘦弱文秀,轻笑了自己一声,放以前你也就是个百无一用的书生苗子。

他看见一盏灯的熄灭,一户人家的黯淡,想象出一对老夫妻相拥沉睡的画面。

周国平说,生命纯属偶然,所以每个生命都要依恋另一个生命,相依为命,结伴而行。赵启平以前是信的,后来就信了后半句话。生命纯属偶然,所以每个生命都不属于另一个生命,像一阵风,无牵无挂。

巧了,没关紧的窗呼啸进一阵晚风。

赵启平不禁抖了一下,连手机也开始抖。

接起来,急诊。他像一阵风消失在走廊尽头。

赵启平的一天说不上从哪个时间开始,值班一整夜,别人清早起床神清气爽,他呢,睡眠不足要扑街。去食堂叼了个包子,迎着朝霞回家补觉了。



    赵启平做了一个梦。三十年代老上海,洋气大宅,灯火辉煌。

自己手握画笔,在画布上涂涂抹抹,身边还有个丫头在叽叽喳喳。赵启平心里暗想,你看你赵启平果然还是个书生。

目不转睛地盯着画布,身边有轻微的脚步声,强大温柔的气场包裹住他,他觉得这人一定与自己很亲近。

“空间层次弱了点。”

“我就是想弱化空间突出色彩。”

“不谦虚。”

低头调色,不自觉回嘴,赵启平的嘴角也不自觉扬起一个弧度。

梦断断续续的,像是老旧的有线电视,一跳一跳。

“阿诚哥,电话。”哦,原来我叫阿诚。他把画笔递到身边人的手里,下意识的动作自己也搞不懂,放下就放下了,干什么还要给他。

赵启平还在纳闷,看见自己拎着外套就走,“我出去一趟啊,别弄坏我的画。”

出了客厅还听见他嘟囔,“画的是我家又不是你家。”

阿诚你个腐朽书生,动你画怎么了,宝贝什么似的。

画面又一转,一个停工的厂子,门口写着“明氏面粉厂”。

一个宽厚的背影,赵启平快走两步跟着,“大哥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“你留下,如果我回不来……”他说什么赵启平听不见了,回不来三个字已经占据了他所有的心神。慌乱恐惧,但听从那人的命令成了习惯。

赵启平又看见了自己在厂房里扔着一袋袋面粉,在特工面前从容离开,点火引爆。他在奔跑,他甚至感受到火舌在追赶,气浪撞击耳膜。

手机铃声响起,手机?手机铃声!

赵启平一跃而起,却是曲筱绡的咋呼,“唐长老,多久没见你了,出来嗨嘛。”

曲筱绡的爱玩没见识,让赵启平放弃了,但是当个玩伴还是不错的。

高分贝警报让他再也无法入睡。一额头的汗,那个大哥是谁,好熟悉。

在梦中还能感受到自己的情绪纠结,憧憬爱护恐惧紧张各种情绪混杂,一团乱麻找不到出口找不到线头。

赵启平的洁癖让他忍受不了一身的汗。在浴室里,他还在细细回味那个梦,咀嚼细尝,一些苦涩一些甜蜜。

梦里的胖子,到底是谁?

抹开镜子的水雾,扒拉两把刘海,赵启平你怎么变得少女心了。



    上海的夜,老上海的摩登风情从来就没有改变过。灯红酒绿,摇曳多姿,不放过任何一个夜晚。

赵启平走进酒吧的时候,摇滚震耳欲聋,循着记忆找到那群人的据点。

“赵大主任舍得出现了。”姚谦扯着嗓子打招呼。

赵启平不常来,但一出现势必就是焦点,请酒的吹口哨的络绎不绝。赵启平长得好,长腿宽肩的,一看就是爱玩会来事儿的。

曲筱绡却觉得他今晚气氛不对,以前风骚的赵狐狸不见了。

他在舞池里嗨着,脸上不是放肆的笑容。

虽然曲筱绡难以理解赵启平的精神层面,但女人的直觉还是摆着的,心里有事。今天男男女女的请酒,他似乎也不太在意,客套的笑,太假。

姚谦从门口冲进来,一脸神秘莫测,“你们猜,谁来了?”

没头没脑的问话,谁都懒得搭理。“谭宗明啊,门口停着他的阿斯顿马丁,限量款啊。老板说他在楼上包厢。”

曲筱绡尖叫声突破音浪,“啊——谭宗明?!”

赵启平老觉着谭宗明看起来淡漠禁欲,像个老年人。

但谭宗明骨子里还是个食人间烟火的男人。

“谭宗明,我想合影。”曲筱绡还沉浸在见到偶像的兴奋里。



    谭宗明接个电话,被生意上的朋友唬到这里的。

晟煊就是谭宗明,晟煊这个位置太高,难免有人想抱着大腿爬上去。

谭宗明习惯在这样的生活里浸淫,他已经变得游刃有余。对方硬塞在怀里的小男生,白嫩秀气,他也收下了。

谭宗明男女通吃的花名在外,被用这种方式亲近关系,他不意外。

赵启平被曲筱绡拉着说是做个掩护溜去看他,远看着谭宗明拉着个男孩走了。

脸色瞬时变得更难看,快速变幻的灯光里看不出来。

赵启平,谭宗明是个男人,是一个和你完全不同世界的人。

谭总扭伤的傻气,谭宗明在茶馆里的耐心。

想到这个,赵启平心里不是滋味。像是吃了一颗没熟的橘子,酸酸涩涩的。



评论(2)
热度(72)
©引澄嘟嘟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