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衍生 谭赵】微风 14

14 赵医生游戏人间  他觉得快赢了

酒气上头,喜洁的赵启平也放任自己稀里呼噜睡去。

谭宗明却在淅淅沥沥的雨声里等待,他觉得在遇见赵启平之后有了很多窘迫的遭遇。但是,有什么关系,他甘之如饴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陪安迪吃饭的时候,窘迫地拿不出钱包,第一次让安迪为他买单。

“经济大权被未来伴侣掌控了。”谭宗明耸耸肩,完全没有要脸的自觉。

安迪听到这种解释,不禁发笑,“这个答案我很满意,饭请得很有价值。”

安迪手边的医院援助计划书入了老谭的眼,“给我吧,我自己跑一趟。”安迪乐得自在,自以为谭宗明无非打发她回办公室吃苦耐劳勤勉耕耘。

谭宗明也没看起来那么闲,他忙着带着晟煊走上东方的巅峰,这个金融帝国要在万人敬仰的高度挥舞旗帜,他要它根系纵横交错,四处扎根。

谭宗明有意树立良好的形象,凌远也不要脸地照单全收,对他来说谭宗明就是一张无额度全球黑卡。一情一愿,两个人一拍即合狼狈为奸。

当然,凌远发现自己不仅被当成行销晟煊的工具,还不小心成了情感顾问之后,又开始拟购物清单。毕竟,一个小师弟还是值点钱的,这点上他对自己师弟的美貌很有信心。

     谭宗明决心欲擒故纵,又耐不下心里痒痒,走廊里远远看着护士站里芝兰玉树的赵启平。站得俊朗挺拔,嘴角的笑容狡黠得好熟悉。

医院的惨白灯光也晕染得温柔起来,修长的手骨节分明,偶尔捂嘴细咳两声。笔走纸上,唰唰不停,谭宗明眼里只被剩下了他。

赵启平早就发现谭宗明了,小护士们永远是最值得信任的消息树。

他可以感受,柔和目光逡巡在全身。他想起那一夜在停车场,他们隔着车窗对望,一眼万年。

他想谭宗明一定不知道自己眼神里的掠夺意味无法被黑夜掩盖。

赵启平那时离开的样子看似淡漠,只有自己才知道,那是落荒而逃。

每个人都懦弱,赵启平也有弱点,他骄傲爱自由,无法推辞谭宗明对他的吸引。

王小波式有趣的爱情,剥离世俗的阶级物质,被赵启平定义在纯粹灵魂的吸引。谭宗明是合拍的人。

但是万千灵魂在城市的脉络里流淌,谁敢说脱离尘世。赵启平在医者生涯里吃的苦头,总还是让他明白了,灵魂不分贵贱,但众生皆有相。

他不愿看见感情一点点凋落,为了避免结束,赵启平想避免开始。谭宗明却偏像一个执拗的孩童,步步紧逼,刚柔并济。

迷迷瞪瞪的,赵启平坐在办公桌前不知所以,连桌里的腐国漫画都挽回不了心神。

手下研究生在门口探头探脑,低低叫着他的名字。他抬起头,眉眼里都是迷惘。“谭先生,让我给你。”一个简单的饭盒放在桌上,研究生溜得飞快。

窗外暮光拉扯着夏末秋初的风,湿寒之意钻过窗缝。

一股粥香随着盒盖开阖掠夺赵启平的鼻息,粥米彼此温存缠绵,悠悠牵扯。

手机铃啷一响,谭宗明的信息只寥寥几字,“天凉了,别感冒。”

赵启平搅动绵绸的粥,笑意漫上嘴角,一勺一勺吞咽,抚慰空虚的胃,和心。窗外灯火盈盈,窗里乖巧和顺。

    谭宗明被称为大鳄,确实不差。

他看似万事随和不理世事,但做事有条理,偏爱织一张纵横交错大网,诱引猎物步步深入,最后吞吃入腹。

赵启平于他,是认定的囊中之物。他不能否认,赵启平吸引他,像温暖灯火召唤迷路猎人。

他的眸子里是浅薄月光在水里的倒影,让谭宗明像赤诚教徒为他沉迷,虔诚膜拜。

深夜里,谭宗明收到了回音,“谭总对每位朋友都这么上心?”

低低的浅笑透过听筒传递,谭宗明还是闻出了赵小医生特有的荷尔蒙。

他缓缓开口,低沉磁性的声音被电流完整递送到赵启平的耳朵里,“赵启平,我在追求你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彼此吸引,谁把谁灌醉

评论(4)
热度(83)
©引澄嘟嘟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