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衍生 谭赵】微风 4

4 谭司机 带我赵平平去哪

      谭宗明到了一院,赵医生的号早没了。谭总是什么人,说没号就不看,那不是他的风格。

一个电话打到院长办公室,凌远好声好气地接起来,一听谭宗明打听赵启平的下落就变了脸色,你把我这院长当什么了啊。

谭宗明懒得听他啰嗦刷拉一下把电话挂了,凌远还没发泄完呢,你个谭宗明挂我电话信不信我给赵启平排一个月夜班啊。

一看就是亲师兄,妥妥的。

谭宗明熟门熟路地摸到诊室,在门口整整衣服扒拉两下头发,昂首挺胸一进门。没人。

谭宗明拉住个过路的小护士,“你好,知道赵医生在哪吗?”小护士给指了路,谭宗明风风火火又走了。

小护士看着他,赵医生的朋友也好看啊,棱角分明,英挺俊朗的,眉眼里带着凌厉,笑起来却很温柔。

谭宗明在手术室外的长椅上等着,看着手术室外的家属焦急等待坐立难安。

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男子,在谭宗明身边坐下,“兄弟,你……也是等手术结束吗?”

谭宗明模棱两可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看谭宗明的反应,那人当他是腼腆,自顾自打开了话匣,“你也是我爸的学生吧?我爸教了这么多年书,没想到还能有学生来看他。他在这家医院住了快一年了,这病拖拖拉拉得老不好,唉,现在的医生都不尽力。巴不得咱多住几个月,医院提成啊药商回扣啊那真叫赚。你是不知道,那些个护士啊照顾也不走心,昨天我爸到花园里溜达……”

眼见手术室门开了,那人顾不上和谭宗明抱怨,就往病床那扑了过去。

谭宗明戛然抬头,看见赵启平从门口出来了,一脸疲惫。

他站在那儿,看着赵启平对着家属细细嘱咐,男子跟刚才完全不同的一副嘴脸,恭敬地看着赵启平,手上还有些小动作。

赵启平倦態地应付过去,谭宗明扶着他坐下了,他把脸埋在手里。

谭总也不是会伺候人的样子,想起安迪喝水的习惯,笨拙地在贩卖机买了水。

赵启平的手背有着凉凉的触感,他抬起头,谭宗明正拿着矿泉水对着他笑。

那个笑,被窗外的光线一打,凌厉霸道的脸有了不一样的神色。

而谭宗明也被小赵医生抬头一瞬的茫然再次打动,用現在的話怎麼說來著,呆萌?对,呆萌!

那一秒的对视像澎湃来袭的海浪,重重打在谭宗明心里的礁石上,激荡出无数联想。

以前不懂,何必费脑子去记古人灵感迸发写下的只言片语,今天谭宗明才懂得什么叫“金风玉露一相逢”。

他回过神,看着蓝色手术服下露出的清瘦锁骨,“走吧,赵医生,我送你回去。”

赵启平脑子里乱糟糟的,起身去办公室收拾东西了。赵启平人还是晕乎乎的,一开门,办公室门口还是那个谭总,但是好像比半个月前的他顺眼了一点。

两人一前一后走向停车场。

赵启平的背影在谭宗明看来,有种莫名的熟悉。

修剪利落的后颈,挺拔消瘦的肩背,芝兰玉树,就连走路的步伐都有熟悉的气息,稳重的步伐一步步踏到了心里。

冷不丁前面的人停下来了脚步,谭宗明差点撞上,摸摸鼻子,赵启平停在法拉利旁看着他。

“你……你怎么知道这我的车?”谭宗明突然结巴了一下。

赵启平撇撇嘴,整个停车场也就这辆最显眼,可不就是你的吗?

红色的跑车游弋在夜晚的上海,车上是一只伺机猎食的鳄鱼,还有一只疲惫不堪的小医生。

==================
对的,这段就是赵平平在手术室外那段,那一抬头的小鹿圆眼,眼泪汪汪的。啧啧啧,别说了,赵平平上车,我们飙一段

评论(3)
热度(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引澄嘟嘟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