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衍生 谭赵】微风 10

10 赵医生 你游戏人间 挺厉害的啊

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习惯了身边人对他直勾勾的眼神,别人眼里他就是一棵行走的摇钱树。

他闻见包厢里的腐臭味,是烟酒味混杂劣质脂粉味。

谭宗明走前怀里被塞了一个男孩,额前的碎发让他看不见他的眼。

谭宗明带着他飙车离开,带到酒店包房。

男孩眼睛清澈,怯怯得像只小鹿。和赵启平那种狡黠淘气的样子完全不一样,谭宗明想。

不得不承认,对方抓住了自己的喜好,以前的。但好像口味已经变了,在……遇见赵启平以后。

“谭……谭总,我先去洗澡。”男孩羞涩开口。

“今晚就在这里休息,明天要怎么跟老板交代,你懂。”

谭宗明抓起西装外套就往外走,他突然想见赵启平,像十八岁毛头小子的冲动,无关心情,被欲望冲昏。胸中这个想法咆哮着,像台风天的海,层层叠叠,喧哗起数丈的浪,席卷谭宗明。

电话里传来机械冷漠的女声,“你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。”

赵启平还在喧嚣里沉沦,一杯就一杯地灌。

手机造出来的动静根本撼动不了他的放纵。谭宗明的名字一直闪现在手机屏幕上,他终于注意到了,然后,关机了。

心里的海浪打在绵密的沙滩上,冲劲被柔和直至泯灭。

      赵启平休了一天假又是一条好汉。昨夜的酸涩被埋在心底,面上还是那个禁欲精英赵副主任。

面对病人,赵副主任拿出专业精神如春风般和煦。

魏渭的出现倒是拯救了他一天低落的心情。

赵启平信奉“人生苦短,切莫装逼”,魏渭和他倒是志同道合,两人看书的品味都杂,说什么都能附和两句。

魏渭的心思细腻,在不谙揣测人心的安迪身边为她解惑人心。一个身居高位的细心男人,能体贴身边人,但缺点也是。太通透人心,揣摩太过,让人不安,也给自己徒增太多烦恼。

魏渭从安迪那里听说谭宗明和赵启平来往得密切,作为兄弟他不吐不快。

赵启平常嘲笑他,魏兄生得一颗七窍玲珑心,上辈子不知道是个怎样灵妙的哥儿。

当魏渭这份心思放在他身上琢磨的时候,他似乎再也笑不出来了。

“启平,谭宗明适合你吗?”

“这是从哪说起,不过是个说得来的朋友而已。”

“谭宗明是什么样的身家,不是挥手买买房的富人。他的生活里,是几千块的盘子,一两万的沙发抱枕,几百万的跑车,这种生活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。你如果见识过佘山的宅院,就知道我想说什么。权利金钱地位,你站在他的身边就很难摆脱这些,如果你在生意场上说出谭宗明的名字,你会发现你畅通无阻。”

赵启平往日肆意大笑的样子已经不见了,压抑的酸涩又冒出头来,肆意生长。

他回过味来,谭宗明一直都不是普通人,他是晟煊,他有深厚的背景,他有谭家的支持,他不仅仅是个晟煊的头狼,他的身边会有更多像这样的经济体,强大经济体的背后更有政治。

“如果是个女人,买买高定换个妆容,购买的欲望满足了,心气高傲起来或许很快就会变成另一个人。而男人没有这个心理建设过程。”

魏渭说的通透但也给赵启平留下一片遮羞布,如果决定和他站在一起,就必须把自己变得强大足以站在那个位置,不然赵启平自己也会OUT出局。

       谭宗明消失了得有大半个月。从周周跑医院,变成了两周,变成了连电话也消失了。

这一段日子赵启平没有睡好,上班也是精神不济。

早上九点进了手术室,接连三台手术,等他出来的时候天边的云被夕晖染得通红。出来的时候一身的汗,他靠着墙跌坐在地上。

他控制不了身体,连喝了两瓶葡萄糖才勉强撑回家。

他回到家里的时候,谭宗明站在惨白的楼道灯下等他。

“启平。”两个字里包涵太多情感。他想说,他想拥抱,他想……最后汇成一句话,“你……晚饭吃了吗?”

赵启平摆摆手,肠胃紊乱到不想说话。

谭宗明摸索着开了灯,他冲进去抱着马桶干呕。谭宗明进了卫生间,不知所措,拍了拍他的背。被赵启平一把甩开,他再次不知所措,把水杯放在他手边。

就这样安静过了很久,镜里的赵启平泪流满面,满眼迷离。

谭宗明抱着他说不出话,他感受到怀里的人慢慢倚在他身上。

谭宗明眼里的不忍心他看得见,他脑里又回旋起魏兄的话。

他发狠推开谭宗明,谭宗明一个踉跄包围圈出现了缺口,被围剿的小狐狸趁机逃了出去。

“谭总,这些我习惯了。”赵启平不起不伏的声调透着冷漠。

这是我的生活,是你不知道的生活。习惯是一锅熬糊的粥,是一壶空着的水瓶,是一夜累倒在沙发的睡眠。

谭宗明被他突如其来的冷漠砸了个目瞪口呆。他承认他习惯了光鲜亮丽的赵医生,从来没有接触过茕茕独立的赵启平,甚至没有想过揭开这一面。

赵启平看着他脸上变换的颜色,突然有了扬眉吐气的感觉,是我先抛弃的你,谭宗明。

“谭总,和一个医生谈恋爱对您太天方夜谭。心照不宣玩玩就过了,越了线可不好。”

谭宗明好不容易想要主动,却被这样扼杀了。赵启平惨白的脸色,嘴里吐出伤人的话,低低的音色缓缓用力,一刀一刀刻进骨血里。

赵启平,我什么时候把你当儿戏了。

相对无言的伫立,持续了好久。

“赵医生,你觉得自己游戏花丛,挺厉害的吧。”

你的用心被嗤之以鼻,对习惯高处的谭宗明来说,太陌生。

他用居高临下的话语,毫不收敛回敬了赵启平。然后,留下个高傲的背影,头也没回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想表现的是,平平动了凡心(ranran 说的,挺好)但自己没发现却清楚认知谭宗明的生活并不是那么好融入的。还觉得说不定谭宗明也拿他做个玩物,所以快刀斩乱麻

写得不好,希望大家能看懂。在感情面前,赵医生收起他的高傲,有了一份小自卑。就像刺猬露出了柔软的肚皮

评论(10)
热度(96)
©引澄嘟嘟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