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衍生 谭赵】微风 11

11 相思滋味 最是一言难尽


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出身书香世家,上海名门,一手垒造出晟煊商业王朝。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,在他身上难以辩驳清楚。

只能说,谭宗明的成就难有后来者。晟煊的大楼剑指长空,高处不胜寒,谭宗明也有了越来越多的责任。半个月的欧洲经济论坛,让他身心俱疲。

但他还是想起赵启平,他觉得赵启平或许会喜欢这样的城市,浪漫随性又自在。

谭宗明一步步走在设定的轨道上,一砖一瓦垒造晟煊。现在,他却被一个不那么按套路出牌的人吸引,他期待每一次与他的邀约,赵启平有着不一样的吸引,他带来的是谭宗明久违的熨帖。

如果有前世来生之说,谭宗明相信,他一定也曾遇过这样的一个人。

真的是越活越回去了,赵启平会不经意间就出现在脑海里。

思念的春潮初生,氤氲水汽幻化成那个人的模样。

谭宗明摩挲手边的黑胶唱片,德沃夏克的,在一家小店偶遇的。赵启平收到它,那种狡黠的小欢喜想必又会让谭宗明咀嚼很久。

只是那天两人刻薄的话,断了后路。无意识摩挲的手,停下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助理观察了很久,向二级BOSS安迪报告,圣心不明,万望小心。安迪递上季度财务报表,谭宗明翻了两页就丢在桌上。

“洪星收购的净现值两亿,价值就在于品牌口碑,而现在却没有好的后续计划。市场部的那些人在搞什么,前期潜在投入准备去喂狗吗?”

安迪不置可否,晟煊都知道财务长是威武霸气女强人,以为执行长谭总是个弥勒佛。

“老谭,越来越有十年前的风范了。”安迪置于暴风中心却无动于衷。谭宗明十年前在华尔街叱咤风云的时候,可不单单这种程度,发火起来时时刻刻挂八号风球。

谭宗明以前做操盘手的时候,锋芒毕露。后来升上华尔街高管位子才收敛起几分性子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年轻时一步一个脚印,脾气被社会打磨得光滑了不少。当晟煊一步一步走到上海经济的高空,谭宗明世家公子的脾气锐角也似乎不再那么收敛。

谭宗明身边温香软玉来来去去,床笫之间的人也不少,谭总的大方让他从来也不必被分手烦琐。

这次实实在在遇上个另类,想好好跟人家调调琴谈谈情,他却转眼不认人了。

谭宗明坐在茶馆里喝着大红袍,盯着空空的戏台,无心品尝味道。

在这里,时间静谧,这是谭宗明欺骗自己的避世桃花源。院墙缝隙里的青苔疯狂生长,肆意将岁月收入囊中。

这方院子里似乎还有他那晚的眼里的点点星光。聚散乃人间常事,也足堪叹息。

谭宗明以为他已足够看透。生活对谭宗明而言犹如被咀嚼的茶叶,再也尝不出醇厚的口感。

邂逅赵启平,星光里脉脉的一瞥,驱散了岁月的阴云,唤起对未来的期待。




        远远的灯光给医院的停车场投下一片阴影,谭宗明黑色的车蛰伏在这里,就像一只等待猎食的鳄鱼,伪装得无害。

赵启平清瘦的身影在微弱灯影里慢慢靠近,打破黑暗里的平静。

黑色的车默默不语,冰冷锐利。一道灯光伏击了赵启平。他暴露在灯前,单薄得让谭宗明心疼。

浮尘在光里战栗,赵启平透着玻璃看着他,谭宗明不知道他看见自己没有。

他觉得那一眼,时间好长,似乎穿越了时空。

赵启平终于收回眼神,继续用老头子一样的步伐走远。一步一步,映在谭宗明眼里踏在谭宗明的心上,啪嗒啪嗒。

发动,加速,目标离开监视范围。

偌大的停车场又陷入暗夜的寂静,谭宗明点了一支烟,一星火光尤为明显。细细的烟,撩过黑夜,归于平静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章主要写老谭,我认为他能从华尔街走回上海的尖峰,已经尝过人生百味。阅历不够,我一直不知道怎么展现他这种态度。所以拖了很久,还是觉得缺了些什么,看完有想法的可以告诉我,欢迎

评论(13)
热度(73)
©引澄嘟嘟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