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衍生 谭赵】微风16

16 岁月面前人如常

   

     时间潺潺流过心上,但对于赵医生和谭总来说,都不是什么大事嘛。

时间给了两个人磨合,流水缠磨顽石变得圆滑,不同性格在时光的温存中更加契合。

赵启平习惯了休息日醒来谭宗明靠在床头看着国际财经新闻的样子,电视里主播低低的声量做这个慵懒日子的背景音。

谭宗明喜欢在赵启平洗漱时候站在他身边打理自己,剃须刀嗡嗡的马达声让赵启平忍不住把注意力放在身边人的脸上。

他覆上谭宗明的手,骨节分明的手握住剃须刀,在谭宗明眼里是一幅精致的画。剃须刀细细临摹身边人的侧脸,线条分明刀凿斧刻的容颜。

冷冽的刀锋和温热的皮肤摩挲,血液在皮肤下热烈澎湃地流动。赵启平痴迷地看着谭宗明,一个鲜活的生命,一个熠熠生辉的灵魂,现在是属于他赵启平的。

谭宗明半天不敢动弹,怕赵医生一失手给自己破相了,憋了句,“平平,你研究出什么了?”

赵启平忙掩饰自己的失神,“咳咳,赵副主任觉得谭总的颌骨长得很不错。”

“啊?”谭宗明被这句唬得摸不着头脑。赵启平敢说,破坏气氛界谭宗明绝对是大佬。

谭宗明看着赵启平一个白眼翻上天,明白过来搂着腰把赵启平架上了洗漱台,“谭总其他骨头长得也很标致啊,请赵副主任品评品评。”

赵启平作为混迹人间多年的妖精,当然不会着了他的道,推他一把跳下洗漱台趿拉拖鞋出去了。

谭宗明回味着他出去前傲娇的一声哼唧,小样儿,还挺可口。对镜中自己点点头,很好,十分帅气。

谭宗明出去时就看到赵启平盘着腿把自己窝在沙发里看书,秋末初冬的温暖阳光投射在身边,光影里的他精致美好的面容,让谭宗明忍不住凑上去动手动脚。

赵启平舒展开手脚,靠着上海大鳄这个人肉抱枕继续看他的书。

谭宗明沉默着摩挲他的脊背,眼神恍惚,唇凑近他的鬓角轻吻,“赵启平,我想和你就这样虚度。”赵启平听了勾唇一笑,抬起头与他交换一个吻,“我也想,想和你互相浪费。”


    谭宗明最近忙活红星的收购案,半导体大厂东方四维竟也看上了这方肥肉。

东方四维宣布已向证监会递交申请书将以高价收购红星的股权,次日开市红星一日走高。

谭宗明掂估晟煊手上的红星股权,若加计权息全数转换的潜在股本计算,东方的增持部分也只能持在22%左右,还是无法控制董事局。

谭宗明在商界游刃多年,政经方面多有人际关系。证监会方面消息透露,东方的审核被驳回的可能性很高,理由是质疑东方对股权开价过高,以及对于红星实际掌控人变更的质疑。

这个不利消息一旦放出,将直接影响到红星和东方四维的业外盈利和股价。

谭宗明冷笑一声,半导体大厂想收购老牌数码产品厂商乍听起来合理,却不符合东方思维近几年的产业布局。晟煊收购红星已是势在必行,东方四维虽说消息灵通,这么做看起来更像是和红星内部那些老古董合谋做高股价,让他们趁乱出局。

他谭宗明也不是省油的灯,红星股价大涨股东出场,晟煊这条鳄鱼就要后发制人沉底吃进,让红星再也逃不出血盆大口。

商海浮沉,谭宗明就在这样的暗流涌动中生存,他以前乐在其中,现在却觉得人心难算不堪承负。

后来啊,他遇见了赵启平。


     赵启平的生活里是人间百态,他努力以最冷静的姿态在观看这个世界。

病房里奶奶她和蔼笑着问这个每天巡房的医生,“早饭吃了吗,冷不冷呀,要不要到我屋里吃碗泡饭啊?”

赵启平看过她的伤处,细细回答了她,每天的他们都在重复这样的对话。她和身边的每个人都在重复这样的话题。

她发鬓的白丝里是岁月的纪念,记录着走过的峥嵘坎坷。他轻轻为她拢好头发,干柴温暖的手覆上他细嫩的手,“赵医生啊,奶奶觉得你是个好孩子。”

赵启平习惯了奶奶时而清醒间或迷糊,他手里被塞进一张小纸片,“这张放大了好看,帮奶奶收着啊。”

照片里的小老太太皱纹里透出幸福的笑意,镜头前有点害羞。

赵启平鼻子一酸,“哎,知道了。”把它放进左胸口袋。“得收好了啊,不然奶奶下次不给你包饺子了。”

赵启平摸摸照片,他觉得棱角尖锐得有些硌,他就这样握住了一个老人为自己选好的遗照。

青春和沧桑在这样的一个瞬间交汇,又各自奔涌向前。人生是无止境的难,生老病死是注定的起承转合。

     他们在上海广袤的城市里耕耘事业,夜晚在一隅屋檐下分享彼此的生活。

谭宗明喜欢在他的身边,宁静淡然的生活和他的以前完全不一样,不必步步为营,随性浪漫。

赵启平让谭宗明觉得他走下高昂天际重回普通人的生活。

赵启平的喜怒哀乐会影响到谭宗明,从前谭宗明觉得自己呼风唤雨鲜衣怒马,遇见他之后生活有了起伏。

赵启平回到家就看到谭宗明围着皮卡丘围裙在厨房里转悠,他这个冰冷的公寓里再不是灯光在等待,有了温暖的存在,谭宗明会倾听他思想的脉搏。

他靠在谭宗明背上,哀怨忧伤的气场被谭宗明触觉到,“怎么了?”

“老谭,我害怕生老病死。”

岁月面前无壮士,我想和你虚度光阴。

我想和你互相浪费,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。

谭宗明将他揽入怀里,体温透过柔软的布料传递,“我在这。”

他从来不需要了解赵启平的情绪从何而来,就能准确分断出他的需要。

赵启平的声音从怀里传来,闷闷的低音炮听起来有些遥远,“老谭,我们去个地方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大家新年快乐,春节好啊,越来越美越来越帅,遇见更好的自己。

今天的凯凯还是很帅噢,小明和诚哥真棒,有了大哥就更好了

又是新一年了,真快

评论(7)
热度(65)
©引澄嘟嘟嘟 | Powered by LOFTER